close

undefined

由於接著將會講述到部分的劇情及內容,若有興趣觀看建議直接拉到最下方看評分上一頁離開

還有這邊的心得大部分都不長且主觀,但是非常抱歉這就是我看完的感想心得。

若是對劇情或內容有誤解的地方,歡迎您提出見解來討論。請勿過度激昂,留下謾罵的文字。


中文動畫名:進擊的巨人 第二季
日文動畫名:進撃の巨人
開播日期:2017年04月01日

PS.提醒您,再往下看將會出現相關劇情討論,請自行斟酌。
另外,此篇文章是從FC2部落格移轉過來,並沒有多做排版及整理,請見諒。

第26話: 
乾不得不說,作為第二季的第一話實在是太強了,那個城牆中的巨人臉...
我原本以為只是第一季的片尾噱頭,想不到是真正存在城牆中的臉...這完全是毀三觀,要進行San Check了

看得出城牆教的司祭一定知道什麼秘密,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「巨人作為牆壁的主要支撐,撐起了全部的牆壁」
不過我想的是將巨人當作鷹架,再將石牆蓋在上面及外面
調查兵團的新兵們,被要求穿私服且不能練習的原因,我一開始也不清楚
但想了想感覺是為了抓內奸巨人的關係,但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,但不讓新兵們換上裝備,不知道是不是換裝備真的要花很久...

米凱分隊長見到那獸之巨人也是讓人錯愕到不行,不僅有智慧,有計謀還會說話!
從沒聽過巨人會說話這一件事,又是一個毀三觀的San Check,獸之巨人說了「我們是躲在後頸裡」
感覺不僅是個上古種(?),甚至是一個人類之類的,獸之巨人只對立體機動裝置有興趣,並對人類的想法感到有趣
看完這一話,真的是各種毀我三觀,到底城牆教的人知道什麼秘密,獸之巨人代表的秘密又是甚麼呢
完全讓人想一直一直看下去阿...這個突破我想像的一話,實在是有點猛

undefined

第27~29話: 
奇怪,怎麼感覺人們對牆壁內有巨人這件事情,只是有點吃驚還有懷疑,好像沒有人像我一樣San Check耶
我原本對莎夏這段劇情沒有什麼想法,但直到我又看了一次ED,心中對最初的故事有些猜想後
這段劇情貌似可以解釋些什麼,但莎夏應該與巨人的來源沒有什麼關係

回到村莊的這一段,感覺莎夏做的事情、說的話都有點怪,是那種一般的怪,不是有秘密的怪
而莎夏想起日常的回憶,將小女孩推向逃跑的路,貌似有點熱血,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莫名啦OVO
但是那句『還不給我跑』還真有帥到,喚醒了小女孩的求生意志真是太好了

柯尼回到家後,倒在他家的那個巨人讓我有了猜想,手腳乾癟且弱小,無法自由移動
貌似被柯尼聽到了『回來了』一話,長得像柯尼的媽媽等,完全將想像主導到「由人類變成巨人」
雖然能解釋建築有破壞痕跡但沒死人的問題,但是馬仍舊在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
除非答案是「南方的這塊土地的人們,大部分變成了巨人」
這個推測是因為,莎夏父親並沒有變成巨人,可能是因為與其他居民分開居住的關係,又或著是因為血液中帶著的基因不同
這樣也能解釋為什麼城牆都沒有破損,但卻有大量巨人的出現,其中不乏柯尼媽媽(?)
尤米爾與克里斯塔這段,克里斯塔也知道自己有某種身世,而尤米爾在我看來到有點像主僕關係,祀奉著其一血脈
阿爾敏在馬車上原本要說出的話,被堵住了嘴巴,我猜這原本想到的事情一定至關重要,但還不能太早說,所以才被堵住
古城被巨人們給圍繞,不知道到底是甚麼東西吸引了他們,但有一幕是一個巨人拉了另一個巨人的耳朵,像是小朋友在嬉戲一般


尤米爾在翻食物的時候,與萊納的對話感覺之後一定會回來翻這段,尤米爾能夠讀懂古代文字,而萊納也略知一二相關的事情
我原本覺得萊納這個人怪怪的,但在這一話又被巨人嚇成這樣,感覺很難有什麼身分在
至於我會猜測尤米爾與克里斯塔是主僕關係,也是因為萊納受傷後被克里斯塔照顧,而尤米爾也藉機說自己手擦傷
感覺像是那種能得到一丁點主人施捨,就會非常開心的關係,但看他們平常相處好像又不是這樣
貝爾托特說『以前的萊納是戰士,現在不一樣了』這句話乾八成也有問題,我看他們兩個都有問題
還有在看到獸之巨人的時候,尤米爾、貝爾托特還有萊納的表情一定有古怪,才讓柯尼看他們的眼神也變了
而整話當中,這一幕的畫面感最讓我感到害怕且憐憫,像是在諷刺生命般的被黑暗凝視著
undefined


來說一下我的觀察與推論,首先是OP有一個調查兵團的畫面
畫面上訓練兵們只有米卡莎、阿爾敏、艾連、約翰、莎夏還有柯尼,所以我推斷出剩下的人不是會死,就是在另一陣營
剩下的就是尤米爾、貝爾托特、萊納還有克里斯塔這幾個人...
undefined


目前對巨人來源的猜想是「以前都是人類,但因為吃了人肉或巨人肉,長年累月下來改變了體質,成為了巨人或可巨人化的人」
亦或著「人類本來就是巨人豢養的一種食物,就像是玉米一般,但有部分人類逃脫出來,並展開反抗,於是巨人與人類便開始對抗」
諸如此類的猜想啦,ED有一幕是從海中走出了許多巨人
也有一幕是一個像國王的人,胸前有三名小孩在食用看似人肉的東西,而小孩們流著淚水邊吃邊看著前面的骸骨
當然有可能這些都不足以參照,猜想也都只是妄想,但結果到底會怎樣也只有看下去才知道了
看到這麼讓人驚訝的東西,實在讓人很想半夜四點繼續看下去QQ

undefined

 
第30~32話: 
克里斯塔是貴族小妾的私生女,不知道該貴族在這王城內的身分到底多龐大
當尤米爾變身成巨人時,萊納跟貝爾托特更是驚訝萬分,因為她看起來像是吃掉他們年幼夥伴的那個巨人
就在關鍵的時候,調查兵團的其他人冒出來,是有點帥氣啦><

在城牆上的對話,感覺之後回過頭來看一定超猛。看完32話才知道為什麼這話的大家好像都在想什麼一樣
艾連表現的尤其不自然,當萊納叫住艾連說的第一句話,我就驚呆了『我們是在五年前破壞城牆後開始攻擊人類的』
等等等等,我有沒有聽錯,我幾乎是瞬間停住倒帶重放重聽,想說是不是翻譯翻錯了,結果還真不是(驚
接著就在大家邊討論其他事情邊離開的情況下,萊納說自己是鎧甲巨人,而貝爾托特是超大型巨人這樣的暴雷
重點是艾連的表現,感覺像是他知道這些事情的內幕一般,正在思索著到底該不該跟著走
好在很快就把這方面的劇情補了起來,不然我真的是心中突然懷疑起艾連了
這邊有點不確定萊納到底為什麼突然講起這些真相,是因為艾連說著「離故鄉愈來愈遠」這幾個字而觸動了他心中最後一根稻草嗎?
還是在風吹起將旗子吹斷的同時,聽到了那摸著刀刃顫抖的聲音
在我猜測應該是因為潛伏進人類社會的萊納與貝爾托特,所背負的責任或是忍受的痛苦,且喪失了自我
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人類,還是為了巨人而在此時的內心天平突然歪了一邊,但感覺之後一定會有相關劇情解釋這一段,倒是可以期待一下
undefined

超大型巨人在32話的時候,除了尤米爾還多抓了一個人,感覺可以看一下是誰有額外的秘密(?)
米卡莎中間有一段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放空了起來,有可能是想到了什麼事情
其中有一幕漢吉分隊長,因為艾連巨人化後聽了他的話並應答,甚至羞紅了臉
undefined

艾連終於與鎧甲巨人對打了,感覺每個巨人都有自己的特性呢,幾乎全身堅硬的鎧甲巨人
會噴出蒸氣的超大型巨人,能夠讓自己部份凍結硬化的亞妮,艾連的巨人不知道是不是火炎或惡魔之類的

 

第33~35話: 
只能說好險有漢尼斯,不然阿爾敏與米卡莎大概會陷入自我的責備與失落當中
undefined

可以發現艾連的臉部特徵也有些變化,感覺是巨人化後的現象,但萊納與貝爾托特看起來就沒有
也許是旁觀者清吧,萊納表現的雙重人格我幾乎是一眼就明白了
尤米爾說當時倆人像孩子一樣眼睛發亮的看著那獸之巨人,看來這個巨人可能是他們傳說中或神話中才有的英雄之類的
這幾話感覺主要是緩緩的推動劇情,並適時扔出一些迷團,也藉由調查村莊,可以確認了柯尼家的巨人應該就是柯尼的母親了
除了可以確定萊納、貝爾托特、亞妮還有一位馬賽是來自同個故鄉外,也了解了尤米爾的部分身世
貝爾托特說了『尤米爾,你還記得為了變回人類,那個時候吃下了什麼人嗎?』
可以推出巨人吃人,是為了變回人類。變回,所以代表巨人以前也是人類。
配合著尤米爾的故事來看,最後面那個懲罰搭配著巨人變身的閃光顏色
可以推斷以前的懲罰就是變成巨人然後流放,或著說是試用藥品(變成巨人),然後進行流放
雖然巨人的最終來源還不確定是什麼,但可以推斷部分巨人其實是人類變化而成,可能是種處罰、藥品測試或是基於其他原因
而吃了人類,或是吃了夠多人類才能夠變回人類的樣貌,這點算是可以解釋為什麼巨人不用進食卻要狩獵人類
而當時遇到尤米爾的萊納等人,不知道又是處於什麼狀態的,他們一行人的故鄉到底又是哪呢
貝爾托特還說了『我們也不記得了,艾連大概也是』
我猜大概是他不知曉艾連是因為父親用針的關係,或其實艾連從小到大吃的食物都是特別的,所以並沒有狩獵人類的印象
至於貝爾托特他們是什麼時候吃人的,那倒是不知道了
 

第36~37話: 

前面三話的平淡,我都猜是為了突顯這兩話的精采了
為了艾連,米卡莎能做到任何事吧,黑化的模樣可怕極了,除了貝爾托特,我也嚇到不行
貝爾托特的自白,大概可以知道他們是被派遣任務的戰士,不得不做這件事情(取走艾連,更準確的說是取走所謂的座標)
接著就看見艾爾文從正面帶領一群巨人衝上前,這一手還挺險的
但就在認為這一招不錯的時候,艾爾文卻又率領了所有人衝向並搶回艾連
電腦前的我、第三者的我、旁觀者清的我,只是頓時覺得「幹,這手好強,很瘋狂但卻是最好的一手」

undefined
在拿破崙式的「全員突擊」「獻出我們的心臟」這些振奮人心的鼓舞下,雖然大家都出擊了
但心底還不知道到底該如何靠近萊納的時候,團長一個「前進(進め)」,卻被巨人給咬住了手,整個抬了起來
當所有人都突然嚇傻的時候,只有一個人清楚該做什麼事情,那就是團長本人
忍著仍被咬著的右手,只為了鼓舞大家向前奪回艾連,此時大家才知道真的該不斷往前了,不論犧牲了多少
團長的這一段,無疑是這幾話下來最振奮我的了,『一個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,絕對沒有能力改變任何事物』
團長就是如此的鋌而走險,每手棋都下的無比驚險
undefined
至於真的這麼巧,巧遇殺死艾連媽媽的那隻巨人,當漢尼斯出來救援的時候,腦中突然浮現了他前幾話說的『就算獻出了他的老命』

心裡就想著不妙,這傢伙的FLAG這話要兌現了QAQ
順帶一提,克里斯塔那斬殺巨人的舞蹈,像極了我想像中SW2.0舞劍的精靈輕戰士,花俏而美麗,被圈粉OVO
而最後,就在一切看起來如此絕望,漢尼斯被吃掉、阿爾敏與約翰被困住、艾連無法變身、米卡莎難得受傷、團長看似失敗的跪在地上、身邊的士兵們一一的死去時
艾連認為自己沒有長進的同時,米卡莎說出了像是最後一次機會的告白,至少在現在艾連知道自己該保護的還有米卡莎
手上的傷口迅速恢復,像是領悟了什麼往那巨人揍了過去,而那巨人卻也就這麼的縮手,而其他巨人蜂擁而至
想來這是某種能夠控制一般巨人的能力,看起來對萊納與貝爾托特、尤米爾沒有用,但對一般的小巨人們都還有用
另外一個稍微不解的就是尤米爾,雖然畫面真的是蠻感動的,但回頭的動機我真的覺得很不足

雖然最後說她為了報恩他們破壞牆壁,讓尤米爾能夠從巨人變回人類
或著是她潛藏的感謝能夠遇到克里斯塔這種人,但不論是哪一種,我是覺得的確都是笨蛋的行為啦...

感覺約翰真的快生氣、快黑化了,雖然我原本以為他這集也要死了,但他後面再次強調要艾連展現自己的價值
讓人猜想著,當下次艾連又被抓走,或是又因為艾連而犧牲了多少人的時候,感覺約翰就會有什麼作為了呢
幾句話之間,話語中的意思又回到了以前說過的那段話,『不是所有人都像米卡莎一樣,願意為你送死』

當里維與團長等人知道巨人都是人類變成之後
里維的想法應是之前不斷奔波的殺害,死的巨人其實都是人類,而為了這些人類,自己又死了多少的人類部下
到頭來,這一切都只是人類的內亂而已嗎?還是說只是被某人下的一盤棋,就連自己也不過是一枚棋子罷了
而猛然回頭時,卻見艾爾文眼神發光似的笑著,幹這一幕真的是有點可怕
里維非常的相信艾爾文,但當他見到艾爾文這笑容時,卻也是表情死掉的問他在笑什麼
雖然艾爾文收回了笑容並說至少前進真相一步了,但我猜里維可能會更加關注艾爾文的行為舉止,甚至是有沒有背地在進行什麼計畫或行動
在我看來,他的表情就像是非常開心得知一個部分真相的人,一種辛苦這麼久終於有進展了
但在另個方面想,也可以猜他是否有某些沒告訴別人的秘密,或他其實掌握巨人或什麼的秘密,感覺這個笑容的意義深遠

2-37.jpg
總而言之,這兩話有點太猛了,又燃又美麗又陰謀的,巨人的起源連我都感興趣了OVO

 

第二季總結: 
相比第一季一切都還在謎團中比起來,第二季從第一話開始,便不停地撥雲見霧
真的是不知不覺就看完第二季了,直到看第三季的OP,還在想說換OP了然後才見到Season 3的字樣www
但第二季的時間軸倒是較短,主要都圍繞在巨人化事件上,幾乎沒有提到多少亞妮的研究狀況,甚至是地下室
 

Season2.png



相關文章:

【動畫心得】進擊的巨人 第一季 | 進撃の巨人 Season1 | ★★★☆
【動畫心得】進擊的巨人 第二季 | 進撃の巨人 Season2 | ★★★★ 推薦
【動畫心得】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| 進撃の巨人 Season3 | ★★★


arrow
arrow

    忍野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